兰州石化公司橡胶厂注重“三个结合”开展党员教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12

今年以来,兰州石化公司橡胶厂丁腈橡胶一车间党支部紧密依托“石油党建”平台,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的多种有效方式,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自“石油党建”平台上线投入运行以来,丁腈橡胶一车间党支部及时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石油党建”APP平台线上活动,利用“在线答题”“支部生活”“在线学习”等专栏及时推送党务知识学习内容,同时还利用党小组组织生活、党员大会等时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的学习。

党支部对党小组和党员的学习情况推行了严格的月度检查、考核和季度评价工作。通报党员在线学习、线上答题、缴纳党费、每日签到等情况。截至目前,在党建平台通过学习答题、缴纳党费、每日签到,有多位党员已得到了较高得分。

基于倒班一线党员较多,不能及时参加车间党支部组织开展活动的实际情况,丁腈橡胶一车间党支部通过交流群平台每月及时推送“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精神”等学习教育及党员组织生活相关的内容,拓展党员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