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橡胶手套生产商Q1净利润同比增20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11

  当地时间周三,全球最大橡胶手套制造商Top Glove发布2021财年第一财季报告,虽然创下了净利润同比增长20倍的惊人纪录,但依旧稍稍弱于市场预期。   截至周三收盘,受财报不及预期影响,Top Glove下跌2.54%报6.91马来西亚林吉特,年初至今该股累积涨幅377%。

  根据公司向交易所提交的财报,Top Glove今年9至11月期间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23.8亿林吉特(约合5.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1亿林吉特增长约2030%,仍稍稍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24.8亿林吉特;公司Q1营收达到47.6亿林吉特,同比增长294%。

  上一季度,公司在创出净利润新高(12.9亿林吉特)的同时,宣布谋求在2021年赴香港上市的计划。

  公司表示,不断增长的销售订单、产能建设和生产力提升有望持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对于上个月公司马来西亚工厂爆发聚集性疫情事件,Top Glove确认有逾5000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受此影响造成的交付延误和销售减少约占全年总销售额的3%。

  Top Glove同时对未来市场需求给出了积极的预期,公司预计本财年手套需求增速将达到20%、下一财年为25%,而在疫情平息后将回落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