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RMA:欧洲轮胎出货量骤降两位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8

欧洲轮胎橡胶制造商协会(ETRMA)对14家会员企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2020年欧洲汽车工业发展乏力,导致对轮胎产品需求不旺,特别是原配胎市场的影响最大。其中,乘用车轮胎(包括轿车、SUV和轻型载重汽车轮胎)和载重汽车轮胎的出货量分别下降23%和18%。

在替换胎市场中,乘用车、载重汽车和两轮车轮胎的出货量分别下降12%、4%和9%,农业轮胎的出货量与上一年基本持平,略降2.44%。其中,轿车轮胎方面,唯有全季胎增长5%,夏季胎和冬季胎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表1    欧洲轮胎市场出货量       百万条

注:数据来源于ETRMA,反映轮胎会员企业出货量数据。

ETRMA成员有14家轮胎制造商,86家轮胎工厂和16个研发中心。包括阿波罗、普利司通、固铂、大陆、固特异、韩泰、马轮固力、米其林、诺记、倍耐力、Prometeon、住友和特瑞堡等,分布在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荷兰、波兰、西班牙和英国等国家,其轮胎会员企业的销售额占全球总量的70%。

据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2020年我国出口到欧盟地区的轮胎总量同比下降9.3%至81.93万吨。其中,海关编码40111000机动小客车用新的充气橡胶轮胎的出口量为65.81万吨,占我国乘用胎出口总量的34%;海关编码40112000客货车辆用新的充气橡胶轮胎的出口量为16.12万吨,占我国全钢胎出口总量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