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我市橡胶机械出口2.7亿元 同比增长1.4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前三季度我市橡胶机械出口2.7亿元 同比增长1.4倍

【桂林日报讯】(记者苏展 通讯员王璐璐)记者从桂林海关获悉,2021年,我市橡胶机械行业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口势头强劲,1—9月出口额达2.7亿元,同比增长1.4倍。

据介绍,轮胎定型硫化机是桂林橡胶机械行业的传统优势产品,具有精度高、设备结构稳定、运行可靠、维护简单等优势,整体节能降耗,远销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

今年以来,桂林充分发挥国家级橡胶外贸转型基地的产业聚集效应,承接国内轮胎企业在东盟新建、扩建的轮胎项目订单,进一步扩大出口。桂林海关聚焦辖区企业出口诉求,通过宣传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智能审单”、RCEP原产地管理信息化应用项目3.0版本等措施,大幅提升申办原产地证书便利化水平,有效缩短原产地签证办理时间,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