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前半年越南橡胶出口上涨12.2% 销售额上涨9.2%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中国是越南农林水产物的第二大进口国,进口额约占市场份额的16.2%。此前橡胶制品的出口额占出口额的33.3%,而好几年来蔬菜水果一直是占出口比重第一大的产物。

  近日越南农林水产物1-6月出口数据出炉。获悉包裹橡胶在内的9类产品出口额实现高增长,超过10亿美元。橡胶出口产量和金额体现双增长趋向。

  华夏是越南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的最大买家,今年头几个月,越南对华夏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的销量和价钱都出现了上涨,或者越南橡胶出口额增涨部分要素。

  越媒信息显示,本年前6个月橡胶出口产量上升12.2%,出口金额增长9.2%。获悉,越南作为全球天然橡胶主要制造国及出口地,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华夏、日本和韩国。其中美国是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口额占比最高。华夏在越南橡胶出口市场中排名第二,出口总额占比略低于美国。

  越南出口量增长高速:条件端,源于越南放松旅游节制和各国重新开放边境,有助于恢复经济活动,全球橡胶要求明显增加;供应端,5月份越南主产胶区迎接开割旺季,新胶获得大量量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