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天然与合成橡胶趋势分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3

  天然橡胶:9月份处于增产季节,而下游需求改善将不甚明显,供需具有压制,而在宏观面,美联储在9月份大概率维持加息步调,同时全球通胀压力需求,对于大宗商品具有利空。即从宏观与产品基本面观察,天然橡胶具有下行风险。不过秋季台风较多,或将阶段性影响市场,而长期低位运行也会带动抄底。

  合成橡胶:9月份,丁苯橡胶与顺丁橡胶供应均存在增长预期,而在原料方面,丁二烯短期存在反弹预期,但考虑到下游需求与出口,同时考虑到资源释放,反弹将很快遇阻,行情大概呈现区间运行。需求方面,虽然9月份是传统的旺季,但是制品企业成品长期高库存却限制其生产,部分企业在中秋与国庆期间也会安排放假,因此需求并不会特别乐观。不过,合成橡胶价格毕竟处于低位,对于业者建仓却具有吸引力,因此将支撑合成橡胶的底部价格。在天然橡胶方面,需求与供应的影响也在拖累天然橡胶,其对于合成橡胶具有抑制。综合而言,合成橡胶行情在中上旬将得到部分支撑,但是需求乏力会拖累中期行情,不过在下旬,不排除有备货的情况出现,届时或将重新拉动合成橡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