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橡胶手套气密性自动充气检测方法》 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桂林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9

4月26日下午14:30-18:00,乳胶分会组织召开了团体标准《橡胶手套气密性自动充气检测方法》编制第2次工作会议,桂林大可科技有限公司、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国家橡胶及橡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标准起草人共9人参加了会议。

橡胶手套气密性自动充气检测方法,比人工定量充气,目测或凭面部触觉检查具有较高的准确度,并能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

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对按照编制第一次工作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后的标准(草案),进行逐条审查,包括对引用标准是否注入日期、标准条款的顺序号、设备的测量原理表述、被测产品的要求、测试条件、标准的附录等进行了逐条审查和修改。

对该团体标准(草案)编制说明中的验证试验,专家提出需收集至少3家以上橡胶手套气密性自动充气检测机使用单位的验证数据,以便使验证试验结果更具有代表性。

该团体标准(草案)将以文件、网络的形式广泛征求用户及企业意见,进一步编制成征求意见稿,汇总意见修改后,经过标准预审会、标准审查会,再编制成送审稿,送审稿的审查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技术经济委员会聘请该专业熟悉标准的技术专家进行审查工作,之后审批发布和实施。

 

团体标准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现场

                                                                 乳胶分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