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智能化专家到访衡橡科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12

  6月5日,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辉博士一行4人到访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通过实地调研,清华大学科研人员对衡橡科技的科研能力和制造能力有了感性认识,并且也了解了衡水市政府在科技企业的创新和发展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为今后双方在联合科研和项目合作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建德董事长带领清华大学科研人员参观了衡橡科技配件生产车间、配件组装车间、硫化车间和科研中心的测试实验室等。并详细介绍了各种产品的用途及使用范围,特别是建筑减隔震样品、桥梁检查车样品、海洋工程助浮气囊、桩腿对接缓冲器等新产品。

  董事长田建德介绍,公司已经开始引进MES系统,构建智能制造的生态管理系统,在陆路交通、建筑减隔震和海洋工程3个领域已经有较成熟的智能产品,通过传感器搜集到位移、压力、温度等大量数据,为今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提供数据基础。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王晓辉副院长认为,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化、智能化,应当根据企业自身的需求,提前为企业转型升级做好准备。衡橡科技向智能制造服务转型,不仅需要从领导层到基层人员的思想上的转变,也需要企业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从本质上拓宽服务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