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大使参观访问马来西亚最大橡胶手套企业Top Glove集团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29

  11月21日,白天大使应邀参观访问马来西亚最大的橡胶手套生产企业TopGlove集团,与该集团主席林伟才等深入交流。

  白天大使在交流中表示,林伟才先生是中国驻马使馆的老朋友、好朋友,经历20多年艰辛的创业,将TopGlove集团打造为世界顶端的一流企业,其做事哲学、远见卓识令人敬佩。白天大使还对TopGlove集团赴华设厂、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表示了感谢,期盼该集团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并冀望两国间的投资、贸易合作不断扩展。

  林伟才先生介绍了TopGlove从1991年创立发展至今的过程以及目前企业全球生产经营情况,并回忆了10多年前开始在中国投资的情形,今昔对比,感叹中国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表示马来西亚应向中国学习。他同时提及,中美贸易摩擦对跨国贸易企业造成不良影响,一些国家奉行贸易保护主义是“跑错方向”,不能持久,各方应尽快重回共谋发展的道路。

  白天大使在林伟才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TopGlove集团总部大楼职工医疗中心、健身设施及发展历程展,深入体验其企业文化。白天大使还参观了该集团研发中心及第25号工厂,详细了解橡胶手套研发、生产和包装的全流程。驻马使馆10余名外交官随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