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迫近!美国商务部或本周对华卡客车胎征“双反”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2-14

2019年2月1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在其文件系统中,发出了其就中国卡客车轮胎损害案重新裁决给美国商务部的通知函。函件所署日期为2月8日,内容为ITC对华卡客车轮胎案的重新裁决,认定存在实质性损害。

律师认为,这是非常罕见的情况。考虑到目前中美之间非常严重的经贸摩擦,且美国商务部作为特朗普政府的一部分,一贯以来在政治上贯彻特朗普总统在经贸关系上打压中国的政策,推断美国商务部很有可能将根据现阶段这一尚未最终经过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确认的重新裁决,来发布对中国卡客车轮胎的反倾销反补贴税令。

根据以往“双反”案件中的情况,美国商务部会在接到ITC损害终裁通知后7天内发布税令。如果此次也适用这样的惯例,则在本周五(2月15日)或下周一(2月18日),美国商务部就会发布相关税令。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提醒相关企业,若美国税令发布后,进入美国的涉案卡客车轮胎就将被征收反倾销反补贴税,相关企业务必关注并做好准备,避免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