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冰损失导致的橡胶球效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29

  地球具有惊人的弹性:研究人员报告说,由于冰盖逐渐减弱而造成的压力损失导致南极西部地壳的急剧抬升。根据他们的说法,这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是个好消息:令人惊讶的强劲提升可能会减缓西南极冰川冰的滑动,从而减缓全球海平面上升的速度。

  爆炸看起来人类南广袤冰原:直到最近,科学家们宣布,冰在南极融化比以前认为的,因此与海平面上升的威胁更强预期更糟。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问题是,沿海地区的冰损失减缓了大陆冰川的流动。换句话说,冰冷的群众可能会越来越多地滑动并加速全球海平面上升。最重要的是,南极西部巨大的冰盖可能面临真正的崩溃,所以恐惧。

  地壳回弹了

  作为抵御这种威胁的一个因素,地球上各个冰雪覆盖的区域已经产生了一种效应:当冰的负担落到地面时,它会慢慢升起。这种地质过程称为冰川等静压适应(GIA)。原则上,地球像橡胶球一样反应:在压入表面后,当压力下降时,凹痕再次凸起。斯堪的纳维亚的一个GIA效应的例子是:在冰河时代,厚厚的冰川巨大的负担压碎了这个地区的地壳。当冰冷在寒冷时代结束时,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开始再次升起 - 一个持续到今天的过程,每年约10毫米。

  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根据来自西南极洲的表面上的GPS卫星站的数据和信息的分析认为,GIA效果用完有创纪录的时间现在已经发现。在融化的冰块压力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地壳每年上升41毫米,这个速度似乎进一步增加。这个令人惊讶的快速抬升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显示,南极洲西部下地幔的特点:材料是存在的异常火爆和流体,再比较快因此ausdellen郁闷地壳,科学家们解释。

  地质学上快速的蜗牛的速度

  到目前为止,专家们认为GIA效应太慢而不能对西南极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然而,新的结果现在正在显着改变这些估计值: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出人意料的快速增长有可能产生一个大而早的升力,以防止南极洲西部冰盖完全丧失。

  正如他们所解释的那样,地壳的上升抬起了南极海底的地方,那里的冰架位于海岸边。研究人员说,此外,隆起还会减少非洲大陆西部的坡度。这些效果使冰更慢地流入海中并防止冰滑得越来越多。

  “对于许多现实的气候模型,这应该足以稳定冰盖,”哥伦布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共同作者特里威尔逊说。然而,科学家表示,如果未来的全球变暖达到极端水平,那么稳定的反馈效应就会失败。威尔逊和她的同事们表示,冰块可能会滑入大海,这有可能彻底改变地球的海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