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正研究“可可替代橡胶的可行性方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07

 泰国农业部正研究“可可替代橡胶的可行性方案”,除了能够解决国内橡胶种植面积过多的问题外,可可国内外需求前景也更乐观。

  泰国农合社部长吉萨达透露称,正在着手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启动“可可替代橡胶方案的可行性计划方案”的研究。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可可不仅市场前景更好,价格也呈现逐年增长。更重要的是,用可可替代橡胶种植能够缩减泰国国内橡胶种植面积,进而降低国内橡胶供应量。

  可可作为一种经济农作物,其不仅需求高,价格相比其他农作物有更好的表现。另外,泰国部分省份果农和园农已投入了可可相关种植项目。

  不管怎样,从解决国内橡胶价格长期低迷的方案之一,在泰国部分地区有计划的开展可可农业经济项目也是非常可取的。泰国有利于可可种植的天然条件。

  至于具体的替代种植方案,目前初步设想就是,先从年龄超过25年,产胶量不高的林地开始。并采取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方式。另外新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将主要负责以下工作,首先做可可市场调研,包括国内和国际;其次种植区域筛选,确定最适合种植的可可产地和品种。再次就是规模化种植后的综合经济价值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