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泰轮胎欲参与收购汉拿伟世通 或同汉拿竞争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18

  综合外电报道,韩国韩泰轮胎正考虑同一家韩国私募基金组团,收购汉拿伟世通空调控股公司(Halla Visteon Climate Control Corp)。

  一位匿名韩泰高管日前向路透社等媒体披露,公司正考虑和韩国私募基金Hahn & Company合作,联合投标收购汉拿伟世通空调控股公司。不过该高管未给出细节信息。

  《韩国经济新闻》(Korea Economic Daily)则报道称,Hahn & Company已经进入同韩泰对话的收官阶段,将达成战略合作投资伙伴关系,共同竞购汉拿伟世通。交易金额或达3.9万亿韩元,约合35.5亿美元,而韩泰出资比例可能为30%。

  2012年开始,伟世通试图完全收购汉拿空调公司,但遭到失败,只能实现控制大部分股权。到2012年9月份,伟世通共持有汉拿空调69.9%的股份。之所以增持不畅,主要原因是汉拿第二大股东韩国国家养老基金NPS(National Pension Service)坚决反对。

  之后,伟世通对其自身的空调业务进行了整合,将其位于中国、美国、法国、印度、荷兰及墨西哥的空调业务售予汉拿空调,总交易价格达到4.1亿美元,并将汉拿空调更名为汉拿-伟世通空调集团(Halla-Visteon Climate Group)。

  今年10月以来,媒体陆续报道称,伟世通将脱手汉拿伟世通,另一家股东汉拿控股公司(Halla Holdings Corp.)有意完全回购合资企业汉拿伟世通空调股权,而Hahn & Company也准备参与竞购。

  汉拿伟世通空调总部位于韩国,在全球范围拥有5个技术中心以及 32个生产基地,该公司提供包括压缩机、空调箱、空调管路、发动机冷却系统、以及电动车和混合动力电池组冷却系统在内的全系列空调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