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赞昇氢化丁腈橡胶项目试生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18

  近日,浙江赞昇新材料公司年产2000吨氢化丁腈橡胶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促进嘉兴港区实现合成橡胶品种多样化、规模化。随着一批合成橡胶大项目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嘉兴港区打造国内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基地正稳步推进。

  近年来,嘉兴港区充分利用港口区位、基础配套等优势,大力引进、培育合成橡胶项目。2011年7月,由浙江信汇合成新材料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5万吨丁基橡胶项目建成投产,改变了我国普通丁基橡胶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的局面。此后,浙江信汇又规划二期项目,欲建设年产15万吨的卤化丁基橡胶生产装置,投产后国内丁基橡胶市场供应紧张局面将得到彻底扭转。2013年6月,传化集团10万吨/年顺丁橡胶项目建成投产,嘉兴港区合成橡胶产品更加丰富。

  作为浙商回归项目,浙江赞昇新材料公司氢化丁腈橡胶项目近日试生产。"氢化丁腈橡胶是一种高性能特种橡胶,在高铁、航空、新能源等重大工业领域具有无法替代性。"嘉兴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投产将打破我国氢化丁腈橡胶依赖进口的现状,使我国成为继日本、德国之后第三个拥有氢化丁腈橡胶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

  嘉兴港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随着一批新产品项目的建成投产,嘉兴港区将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