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欲扩低价轮胎业务 在欧美抗衡中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18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米其林日前宣布,为了在欧洲和美国市场抗衡进口量激增的中国自主品牌轮胎,该公司将扩大经济型轮胎的业务,计划将此类轮胎在整体销售额中的占比提升一倍。

  米其林CEO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日前宣布:"目前我们经济型轮胎的销售额占比为15%至20%,这一比例在未来五到十年中应该提升到25%至30%."米其林通过其位于塞尔维亚的工厂生产入门级轮胎,包括Tigar、Kormoran和Riken等品牌,之后由塞尔维亚向欧洲、俄罗斯及中东进行出口。

  根据LMC Auto统计的数据,目前欧洲市场的整体轮胎进口量中,来自中国的轮胎占据近一半份额。至于北美市场,盛纳德指出,中国轮胎面向当地的出口量增长十分迅猛,并对当地轮胎市场的定价结构产生了影响。

  LMC Auto橡胶与轮胎研究负责人Rob Simmons指出,中国轮胎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其质量获得了提升,由于欧洲轮胎标签系统明确地显示出轮胎制动、滚阻及噪音方面的性能,中国轮胎由于性能提升明显,便更容易使消费者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