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橡胶2020年销售额将达150亿美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3-13

     日本住友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制定的远景规划显示,2020年公司销售额将达到150亿美元。这就要求在今后8年中,该公司销售额年均将递增近8.5%,同时实现营业收入比不低于12%。而去年住友公司营业收入比为8.9%,近5年的平均水平为7.1%。为此,该公司不断投资扩大产能,相继在巴西、泰国和土耳其建立新工厂,并收购了邓禄普在非洲各地的部分资产。

 
    除了早先宣布的项目(即在巴西的里奥格兰德庄园市开设一个轿车和轻卡轮胎厂)外,住友橡胶还在土耳其的坎克利兴建一个轿车/轻卡轮胎合资工厂,在泰国阿玛塔市兴建一个农用轮胎工厂,并收购了南非莱迪史密斯的一个轮胎厂以及非洲邓禄普公司的资产。另外,住友正在评估俄罗斯和印度建轮胎制造厂的可行性,在印度建厂的可能性直接与扩大“飞劲”品牌的计划绑定。住友在印度并没有“邓禄普”品牌的营销权——它们属于印度的鲁亚集团,该集团旗下运营着邓禄普印度公司、蒙诺塔纳轮胎公司和法尔肯轮胎公司。
 
    住友在2012年的年度报告中表示,公司选择巴西、土耳其或许还有俄罗斯和印度新建产能,旨在设法跟上新兴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到2020年住友橡胶年度轮胎销售额的20%预计将产生于新兴市场(中国除外)。
 
    该公司并未对截至2020年预计投资的新产能进行量化。不过,住友已披露用于巴西、中国、泰国和土耳其新增产能和南非收购的投资总额超过了10亿美元。住友橡胶预期,到2020年它在海外的生产基地将由目前的11个增加到18个,与此同时,全国性的销售公司将由24个增至31个。
 
    住友公司表示,还将加大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的力度。增强轮胎的安全性、可靠性(包括防爆轮胎)以及环境友好性,提高产品燃油效率和增加使用替代(非化石燃料)原材料,包括基于生物质的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