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橡胶部检修期间推持改项目落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5-15

   5月12日,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SIS热塑橡胶产品仓库地面焕然一新,原来的水泥地面换成了“自流平”地面。这一改造是事业部提升产品外包装质量实施的持续改进举措之一。截至当天,该事业部大检修期间需完成的15项持续改进工作,已完成10项,其余5项均按节点有序推进。

 
  4月下旬,该事业部各装置陆续停车,进入大检修阶段。检修前,他们将需在停车检修期间进行的持改工作汇总,筛选出15项,督促检修期间落地。
 
  该事业部SIS仓库地面原为水泥地面,未涂刷任何涂料进行无尘处理,使用过程因产品进出库量大,受叉车摩擦导致地面不断起砂起灰,影响产品包装质量。装置正常生产时,仓库高度饱和,无法实施地面改造。
 
  这次装置停车后,该事业部及时倒空仓库,将仓库地面改造成“自流平”地面。据介绍,“自流平”物质可根据地面的高低不平顺势流动,对地面进行自动找平,并很快干燥。固化后的地面表面光滑、美观,达到镜面效果。同时还可防尘、防潮、抗菌、耐磨、耐压、耐冲击、有一定弹性,达到标本兼治效果。
 
  针对热塑橡胶SEBS产品结块问题,该事业部从去年起就开展“脱盐产品结块问题改善”持续改进项目,但一直没有长周期停车时机对装置进行系统改造。在本次装置停车大检修期间,他们提前安排,完成预制风管、装置顶棚进而脚手架搭设,启动相关改造工作。至5月12日,他们已将旋风分离器更换为袋式除尘器,为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消除了瓶颈。(彭展 徐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