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博特一季度炭黑版块业绩亮眼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5-16

   卡博特公司5月5日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净销售额为6.78亿美元,上升(同比,下同)19.4%;净利润为7400万美元,大涨54.2%。

 
  卡博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尚恩(Sean Keohane)说,各个部门销售量均有所增长,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市场明显好转6个月以来(截至2017年3月底),净销售额上升至12.89亿美元,增长10%。4个版块的变化情况主要是:
 
  补强材料业务版块成为一大亮点,本季度息税前利润(EBIT)同比飙升59%,创自2014年以来最大季度增幅。这主要是受到利润率提升、2017年签定的客户协议及中国需求环境改善驱动。得益于销售量增加和利润率上升,EBIT环比增加1400万美元,增幅为35%。销售量环比增长6%,主要原因是今年的客户协议有利以及轮胎行业需求强劲。
 
  由于利润率受原料成本上升,化学机械研磨应用量减少,以及固定成本上升,导致功能化学品业务版块的EBIT比 2016年减少了700万美元。不过,这些负面影响被特种炭黑和配混料销售量增长15%和金属氧化物销售量增长2%部分抵消。功能化学品销售额增长了5%,达到2.28亿美元。市场明显好转6个月以来(截至2017年3月底),这一数字增长了2%,达到4.33亿美元。本季度特种炭黑和配混料销售额增长了11%,达到1.62亿美元,市场明显好转6个月以来(截至2017年3月底)增长了5%,达到3亿美元。
 
  净化解决方案业务版块EBIT同比增加了400万美元,环比则下降200万美元。
 
  特种流体业务版块EBIT同比增加了200万美元,主要归因于优质铯化学品产量增加,环比也下降了2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橡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