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用高性能材料产业化实验基地揭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19

日前,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科技大学“高性能橡胶轮胎用酚醛树脂产业化实验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圣泉集团总裁唐地源,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宗成中携双方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唐地源表示,此次“牵手”意义重大,公司将依托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优势,重点开展在高性能橡胶轮胎用酚醛树脂领域的合作,推动高性能橡胶轮胎用酚醛树脂实现国际化飞跃发展。

       青岛科技大学是国家“111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属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也是全国设立橡胶专业最早的高等院校之一,研发水平突出,目前已成为我国橡胶工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因此被称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圣泉集团则是我国高性能酚醛树脂及复合新材料行业标杆,“神舟”飞船返回舱保温原材料酚醛空心微球、芯片光刻胶用酚醛树脂、高铁用轻芯钢材料等多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此次双方全面合作,将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创新机制,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局面。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在创新平台打造、项目对接、课题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输送、科研检测设备共享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揭牌仪式现场

       会后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圣泉集团进行了参观。

参观酚醛树脂检测中心

参观圣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生物质新材料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