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轮胎、助剂企业成重点监控对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09

5月7日,山东省发布了公示文件,正式将第一批拟认定的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公之于众,山东省本次计划设立的监控点有60个,这其中就包括了玲珑轮胎、浦林成山等5家橡胶企业。

按照常情来说,企业不会因为被重点监控而在日常生产中处处小心,生怕触了红线吗?

据《中国橡胶》了解,其实不然,重点监控点其实是山东省给制造业企业的一种“变相认证”,被确定为重点监控对象反倒是一件好事。

按照山东省的说法,大力推进有污染风险企业搬迁入化工园区是其长期政策,未入园企业会在处处受到限制,但本次监控点认定则被业内看做是未入园企业的“豁免证书”。

入选企业都是经过认定的,具备了安全环保措施完善、技术水平高、规模总量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特点,这些企业的项目在审批和建设环节上则可同入园企业一样,执行较为宽松的政策标准。

根据此前的评选标准,玲珑轮胎、浦林成山、三角轮胎、阳谷华泰及索尔维化工这5家企业都满足了工艺装备水平国内领先、新一轮评级总评为优、各项评级均在85分以上等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