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拖欠近千万,三角轮胎站上原告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13

5月7日,江苏南京市法院下发了最新的民事裁定书,因不能清偿拖欠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983万余元,同意了其提出的对路博士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中国橡胶》查证后得知,这家名为南京路博士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物联网技术研发、汽车轮胎及垫带等销售等,实质上其可以称作是三角轮胎的经销商。

知情人透露,路博士公司与三角轮胎在2016年签订了轮胎基本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三角轮胎授权给路博士公司经销其“驰宇”品牌商用车轮胎产品,约定年销量为14000条,合同金额为1680万元。

双方约定的结算方式为先发货后付款,即信用发货方式,路博士于每月初提报需求,并与月底前结款,信用额度最高为350万元。

合作满一年后,路博士公司已累计拖欠三角轮胎货款983.2万元未还,后者也从2017年起多次将路博士公司上诉至法院,要求采取强制措施清偿欠款及利息。

但根据法院的裁决书,路博士公司及其连带责任人旗下未发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归还欠款也变得“遥遥无期”,希望通过对其执行破产清算的方式来挽回些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