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涨停板!贵州轮胎更名迈进新时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13

从5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起,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已在8日、9日的股市连续两天涨停,这也延续了我国股市被股民称作“改了名字就涨停”的神奇效应。

根据该公司的公告,贵州轮胎的证券简称将在5月8号起由“黔轮胎A”变为“贵州轮胎”,原因是“贵州轮胎”更具有市场认知度,也是为了建立统一的企业形象。

相关负责人对《中国橡胶》表示,因贵州仅有本公司一家轮胎制造企业,国内外客户习惯上把企业简称和轮胎品牌都统称为“贵州轮胎”,本次正式更名能进一步提升公司对外形象和辨识度。

有证券从业者表示,上市公司在更名后就相当于有了“新气象”,这一定程度上给了市场信心,并且贵州轮胎也在今年完成了董事长的换届,相信在新任董事长黄舸舸的带领下这家公司也会有新的发展。

贵州轮胎还在股市公告称,美国撤销非公路用轮胎“双反”令对其恢复对美出口有着积极的影响,“双反阴云”下,2018年度其停止了向美国出口相关OTR轮胎,而在2016年同期的出口额高达5188.46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