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70亿,8家企业收购中策橡胶半数股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03

5月29日,多则“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引起了股市热议,来自杭州及上海的8家企业将共同出资,向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购买其持有的股份,合计交易股权占比达57.1136%,已超过半数。

 

彤程新材出资12.55亿

在本次收购案中,行业另一家企业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收购方之一,其将利用控股子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中策橡胶10.1647%股权,交易完成后,彤程新材将间接持有后者8.9195%权益。

根据彤程新材的说法,本次直接出面购买股权的子公司名为上海彤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其需为收购准备的资金总额为12.55亿元,彤程新材将会事先联合关联公司杭州宁策对子公司进行增资。

 

杭州4家企业出资58亿

中策橡胶的另外46.9489%股权将被一家名为杭州中策海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购,交易总金额高达57.98亿元,《中国橡胶》了解到,中策海潮则是由4家杭州本地企业专门为此次交易而成立的新公司。

这4家企业分别是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前两者为国内的上市公司。

与彤程新材相同的是,上述4家关联企业仍会先以现金的方式对中策海潮出资,再由后者直接出面购买股权,4家企业将按照出资额比例分享中策橡胶的股东权益。

据《中国橡胶》了解,上述所有企业均已在5月28日和中策橡胶全部股东(100%股权)签署了意向协议,交易完成后,本事件8家企业的总持股数将超过50%。

 

收购方与中策关系十分不简单

《中国橡胶》查证后得知,参与本次收购的企业除了同地处杭州外,巨星科技、杭叉集团、杭州海潮及巨星控股4家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仇建平。

此外,杭叉集团还与中策橡胶有直接关联关系,前者的大股东之一为国有法人股东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实业拥有着中策橡胶25%的股份,两家企业可以说都具有国资成分。

杭叉集团的监事程欣还在中策橡胶担任董事会董事一职,综上可以得到,中策橡胶与该公司构成关联法人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