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股份:经营质量稳健,利润基础扎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03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布半年报数据,实现营业收入30.03亿元,降低(同比,下同)4.0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44亿元,而2018年全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仅1827万元,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844万元,各项指标表明,目前风神股份经营质量稳健,利润基础扎实。 

风神股份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围绕“转型升级、以质取胜”的工作主题,通过实施商务、研发和制造三个“去复杂化”,实现全面优化升级,持续稳健提升公司业绩。良好表现主要基于两方面采取了措施:

一是毛利持续提升。2019上半年,风神股份继续调整品牌和产品发展战略,结合倍耐力技术落地契机,对旗下品牌进行了深度整合,尤其是对不盈利品牌进行大幅削减。此举使营业成本下降幅度大于收入下降幅度,毛利持续提升。

二是采购价格整体跑赢市场均价。二季度天然橡胶、合成胶、炭黑、钢丝帘线、帘子布等主要原材料综合采购价格环比一季度上升 4.45%。风神股份进一步加大了成本管控力度,加强了原材料价格趋势预测和协同采购合作,原材料采购价格与市场趋势基本相符,整体跑赢市场平均价格。

正是在上述措施的大力实施下,风神股份第二季度轮胎销量环比上升12.95%达147.97万条,收入上升14.92%达15.77亿元。

风神股份同时对1~9月份净利润进行了预测,将较上年同期的187万元会有较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