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大销售业绩增长约20%,喜迎建厂50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1-15

刚刚过去的2019年,四川海大橡胶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收入增长18.18%达44.2亿元,实现利润 4151万元,全面完成五粮液集团“双目标”任务,向建厂50年献礼!

四川海大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四川橡胶厂,1970年建厂。海大集团坚持持续发展与创新,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商用子午胎、乘用子午胎的研发、制造基地。年产能达到1220万套,其中乘用胎1000万套/年,全钢商用胎120万套/年,斜交商用胎100万套/年。位列2019年度全球轮胎75强第44位,位居中国轮胎企业排名第20位。

2019年,海大集团在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下,完成出口交货值达1.3亿美元。

海大集团坚持企业自主创新,高度重视企业技术中心平台建设,新增专利技术18项,子公司四川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参股子公司四川凯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四川省技术中心”称号。

海大集团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和市场化引导。股份公司半钢冬季胎非对称新花纹HD687通过R117测试,达到双B水平,获得标签法认证证书;半钢冬季胎全年销售36.5万条,创历史新高;半钢镶钉胎试制成功,当年销售7.2万条。凯力威科技全钢315/70R22.5150和159两个花纹系列冬季轮胎滚动阻力(燃油效率)、行驶噪音和湿滑抓着性能测试结果达到欧盟R117新标签法第二阶段的限值要求,获得标签法认证证书。凯力威科技研发推出12R22.5G系耐磨型精品轮胎、12.00R20K系承载加强型精品轮胎,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青睐。

海大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和运营绩效,企业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得到了快速提升,经营发展态势良好。2019年,海大集团的掌舵人、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向春东荣获“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称号,总经理李贞延荣获“成都市优秀企业家”称号,经济管理部部长黄宽荣获“成都市优秀企业中层管理者”称号,另有多人荣获省、市级荣誉。

弹指一挥间,2020年,海大集团将迎来建厂50周年,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