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安产能完全恢复,力保首季600万美元外贸订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20

 

自2月21日全面复工以来,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稳订单,想尽办法促产能恢复,力争完成第一季度600万美元的巨型轮胎外贸订单。

为做好复工复产,海安橡胶早安排、早规划,2月9日便制订好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早早储备了一批防护物资,对员工动向和订单情况进行梳理,逐一排查。并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厂房消毒等工作。由于大部分员工为当地人,2月21日开始,生产车间260多名员工陆续到岗,每天三班生产,人停机不停。设备、仓储、品检、设计等其他部门,也分批有序返岗。2月25日,全公司共500多名工人悉数上岗复产,开工率达到100%。

近年来,得益于研发、生产、保养、翻新、维护等全方位、全产业链的支撑,海安橡胶的国内市场更为巩固,国外市场不断壮大,已经与美国、澳大利亚、巴西、智利、印度等50多个国家的大型铁矿石出口商、轮胎服务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工程轮胎消耗费用定额承包一条龙服务”。

疫情开始之时,业务部门抓紧落实订单,逐一跟踪、回访,订单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反而同比增长15%~20%,特别是外贸增长较快,有望实现出口交货值6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