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盛橡胶集团:挺进全国轮胎制造第一梯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05

被定义为最稳定、最健康发展的轮胎制造商,华盛橡胶集团可谓当之无愧。近年来,华盛橡胶集团在山东轮胎行业深度整合升级过程中突飞猛进,以稳健的步伐迅速占领市场,如今已经跻身于全国轮胎制造商第一梯队。

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江

目前,就华盛橡胶集团目前综合实力,以及未来“三一五”规划,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江在“疫情后时期轮胎行业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上做了详细介绍。

产业重整,“三一五”计划稳步实施

诞生于1983年,华盛橡胶集团从经营摩托车脚踏及橡胶胶管为出发点,开创了一个产业,这是公司的第一个15年,当时的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20%。

走进21世纪,在第二个15年,华盛橡胶集团开始涉足轮胎制造,聚焦橡胶制品,以摩托内外胎、农用胎、工程胎、输送带为主营产品,为多家汽车制造厂提供配套。

在第三个15年,华盛橡胶集团着眼于智能制造、商用轮胎、乘用轮胎,借力现代科技打造高端品质,目标是成为国内橡胶制品首选品牌,同时在产品种类多样化、品牌价值拓展上实现更大发展。

2018年以来,华盛橡集团胶先后稳健运营山东国风橡塑、收购山东永泰集团轮胎项目公司、租赁经营山东恒宇科技卡客车轮胎工厂。

通过整合重组和设备改造,集团半钢轮胎、全钢轮胎产能分别增加600万套、120万套。同时,实施总投资37亿元的500万套高性能绿色环保智能制造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正在建设中,全部达产后,制造装备自动化程度和生产精度将达到全球轮胎制造装备高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