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橡胶迁扩建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19

2020年12月29日,华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迁建机动车(非机动车)车辆轮胎项目重大变动项目通过了竣工环保验收。

为服从常熟市政府“退二进三”城市规划的要求,华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决定实施迁扩建项目,从市区的长江路老厂搬迁至常熟经开区,租赁华丰橡胶(苏州)有限公司已建标准厂房(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并购置生产设备(部分利用原有)。

项目原计划投资2400 万美元,实际总投资2900 万美元,其中环保投资695万元,占总投资的3.7%。

项目规模有所变动,项目原环评文件为建设3300万条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各类内外胎。目前只生产外胎,年产能为1980 万条,并承诺不再生产各类内胎,相应地减少了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

项目对外胎生产工艺进行了优化,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取消了涂胶、调胶工艺,增加了压接头、凃隔离剂生产工艺,优化硫化工段整形作业段。相应的生产设备和辅助设备有所增加。

项目取消天然气锅炉,变更为外接蒸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