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诺记轮胎净销售额同比降13.3%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9

  据北欧厂商诺记轮胎近日发布的公司年报显示,诺记轮胎2020年净销售额总计13亿欧元(约101.3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3.3%,营业利润总计1.902亿欧元(14.8亿人民币)。

  虽2020年净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对比2019年有所下降,但是这是在新冠大爆发的背景下,全球经济下行,轮胎产业受到重创。许多比诺记轮胎实力大得多的轮胎企业都不堪重负,持续亏损,关厂、裁员接连不断,在这样严酷的市场环境下诺记轮胎任然能够赚的钵满盆满,充分体现出诺记轮胎的硬实力。

  诺基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ukka Moisio表示,诺记轮胎在关键项目上取得了进展,以支持公司的长期发展。美国工厂已经开始商用轮胎的生产,并正在西班牙建立新的测试中心。提高芬兰重型轮胎产能的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

  但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国家/地区的限制再次收紧,乘用车轮胎销售特别是冬季胎的销售受到很大影响,诺记轮胎预计,将在2021年实现销售和营业利润的增长。此外,全球汽车和轮胎的需求也有望回升。

  诺记出色的研发实力将会在2021年起到重要作用,加上更加强大的销售和渠道体系,诺记轮胎2021年将比2020年有更多成长的机会,正是因为诺记轮胎长久以来打下的良好基础,在遇到比如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才能从容不迫,以最良好的状态继续在轮胎市场驰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