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箭股份:净利润增长26.86%!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2

2月27日,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0年报披露,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全年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增长26.86%。

双箭股份董事会决定,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5 元(含税)。

主要经营数据全面飘红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11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8.74%。其中,国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4.58亿元,增长20.82%,占总销售收入的80.49%;国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 3.53亿元,增长10.87% ,占总销售收入的19.51%。

全年生产各类输送带5723.53万平方米,增长28.82%;销售各类输送带5810.93万平方米,增长26.00%。

由于销售规模扩大,销售回款增加,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4.15%。

公司战略和未来发展规划

加大输送带主业的投资,谋划输送带生产线智能化建设,在目前年产能65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发展到“十四五”末突破1.5亿平方米,进一步提高输送带市场占有率。

在技术创新方面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并大力推广特种用途的产品(陶瓷界面输送带,索道输送带,管状输送带,柔性输送带等新产品),在经营策略方面与客户建立战略合作,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公司坚定地向“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方向转变,将结合自身优势的积累并引进互联网技术和人才,大力发展更加“智能、环保、节能”的物料输送系统。搭建公司信息化经营全面管控平台,不断提高信息处理的速度和效率,实现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整合,实现公司一体化运作,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巩固和发展行业龙头地位。

2021年“扩大销售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措施

(1)实施多品牌战略。

以双箭股份本部生产高端产品(高附加值)、个性化产品,确保可持续发展,强化双箭品牌的市场龙头地位。以子品牌主打标准化产品,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2)推进可转债再融资

推进可转债再融资的申报、发行等工作,为公司可转债投资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3)加快项目建设,提升产能

加快推进全资子公司桐乡德升胶带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强力节能环保输送带项目”,以及浙江环能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节能型输送带项目”建设,提升公司产能,抢占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4)运用工业互联网,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的生产基地

公司将继续投入资金推进智能化生产车间,智能化仓储项目,进一步减员增效。同时,在产品端,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对产品进行升级改造,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大力推广的依靠5G技术的“新基建”政策,更好地促进下游水泥、钢铁、港口、矿山等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5)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形象,扩大海外市场份额

在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知名度较弱的背景下,大力提升“DOUBLE ARROW”的品牌形象,继续提升海外市场销售金额。同时对标同行业国际知名企业,从销售、技术、品牌形象、服务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竞争,逐步打造“DOUBLE ARROW”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制定可行的品牌策划方案,做好品牌维护,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和形象,塑造全球一线品牌和形象。

(6)继续加强研发,实现创新驱动

公司始终把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才能使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2021年,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进一步做好技术开发和工艺优化工作,努力开发高性能、环保、节能、适销对路的产品,巩固提高公司差异化市场地位,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