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橡企,斩获冬奥会订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2020年,元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斩获了冬奥会雪地车轮胎履带订单,正在加紧生产,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贡献橡胶行业的智慧和力量。

 

元创科技常务副总经理郑啸介绍,“这个冬奥会的订单产品主要是雪地车轮胎履带,当时在跟客户洽谈时了解到他们有这个需求,公司技术团队根据需求以及雪地车轮胎的结构马上着手设计。”

 

 “该产品最难突破的是速度问题。”该公司技术部部长徐贤坤介绍,这种高速履带要求重量轻、速度快,在设计生产的时候无法使用高密度材料,需要用到的都是一些比重比较轻的材质,而这些体积轻的材质在配方、材料黏合方面都需要运用更高的技术。

为此,根据产品的特殊性,元创科技集中优势力量,创新思路,力求突破。技术团队通过反复试验,在材料配比、骨架材料制作等方面都进行了不断的尝试与创新,最终设计制造出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

“目前我们最高的速度可以达到100公里/小时,而作为常规的履带是无法达到这一性能的。该产品在多次比试中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优异,最终我们获得了为冬奥会设计生产雪地车履带的资格。”徐贤坤说道。

2020年年底,该款产品通过实地试机成功后正式投入生产。

 “能为冬奥会提供配套产品,感到无比荣耀,对公司形象、品牌效应提升也将产生积极的作用。”郑啸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