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投引投1亿助力桂林橡胶行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5月25日,桂林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集团)战略合作启动暨深创投集团与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恒保)投资签约仪式在桂林举行。同时,以 “引资入桂,工业复兴”为主题的首届桂林漓江医疗健康投资论坛同步举办。

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在会上表示,此次桂林市人民政府与深创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深创投集团融资优势及资源整合能力,为桂林企业提供资金及融资资源,加快项目发展,衷心希望深创投集团在未来能进一步扩大在桂林的投资力度,在促进桂林各产业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带动作用,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桂林恒保是深创投在桂林投资的第一家企业。深创投已在桂林考察了近十年时间,此次与桂林恒保携手合作,有望共同抓住市场机遇,助力桂林橡胶产业做大做强。

深创投集团与桂林恒保签约金额达1亿元,将用于桂林恒保二期项目建设与产能扩能,计划建设15条医用手套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医用外科手套产能扩充至5亿副,奠定全球范围行业领先的地位。

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智强表示,深创投集团帮助了全球许多创新创业型企业,此次能得到深创投的信任与支持,这表明公司的成长及投资价值获得了国内顶尖投资机构的认可。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桂林恒保在世界同业公司中的核心竞争力。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桂林市有望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橡胶产业基地。

深创投集团总裁左丁在会上表示,深创投集团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是国内创投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希望通过与桂林恒保防护公司的合作推动我国橡胶行业的发展,希望本次合作能成为本行业里程碑式的见证。

据悉,橡胶产业在桂林有着深厚的根基。20世纪六十年代,国家将橡胶产业集中安排在桂林投产,“桂林造”橡胶制品、橡胶机械产业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作为橡胶产业的细分产业,桂林的乳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桂林恒保和桂林紫竹两家公司生产的医用外科手套占中国医用外科手套市场产量的一半以上。

桂林市政府副市长龙杏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塞经、桂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新明、桂林工信局局长韦远明、桂林科技局局长张晓阳、桂林技术监督局局长黄健、桂林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家维、广西政府引导基金董事长李兵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