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乌海,黑猫新增12万吨炭黑产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近日,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决议通过利用自筹资金1.80亿元,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新建2条6万吨炭黑生产线及配套的汽拖机组,计划建设期为12个月。

乌海黑猫位于乌海市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内,依托园区及周边充裕的焦化和焦油 加工企业提供的原料油、煤气等资源,其原料成本优势、规模效益、资源综合利用、 制造成本等优势在公司下属八大生产基地中较为显著。

黑猫炭黑希望通过该项目进一步发挥乌海黑猫区域优势,整合资源优势,提高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强化优势产能规模。

乌海黑猫现有橡胶用炭黑年产能16万吨,特种炭黑年产能 2 万吨,本次新建12万吨产能将进一步提升乌海黑猫的生产规模,进一步突显产能增加带来的规模效益。同时,副产的炭黑尾气可用于发电外售,配套建设的汽拖机组将带动公司已有和新建的6条炭黑装置的风机,进一步节能降耗,提升乌海黑猫的综合利用收益。

该项目投产后,乌海基地的炭黑年产能可达30万吨,副产尾气可供公司原尾气发电装置新增发电能力4800 万千瓦时,预计可实现新增收入6.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