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迎来首家橡胶制品上市企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8

12月6日,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线上直播方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代码“688151”。

本次上市,华强科技募集资金总额为30.25亿元,主要用于新型核生化应急救援防护装备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新型核生化防护基础材料研发平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等。

华强科技的控股股东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有特种防护业务及医药包装和医疗器械业务两大板块。

在特种防护领域,华强科技是国内专业的防化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全军透气式防毒服、专用防毒面具、集体防护装备定点生产企业,以及国家人防工程防化设备定点生产企业。

在医药包装和医疗器械领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药用丁基胶塞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相关产品有新冠疫苗配套药用胶塞等。

华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冬民在致辞时表示,1992年,华强科技打破国产空白,引进设备和技术,建成了我国第一条药用丁基胶塞生产线,打造了我国规模领先、品种最全的药用胶塞基地,为我国药用包装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华强科技积极推进丁基胶塞智能装备核心技术发展,目前已经实现了生产管理的数字化,以及全工艺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率先建成国内第一家医用丁基胶塞智能工厂,实现了胶塞生产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同时也为后疫情时代产业转型升级开拓了新的篇章。

未来,华强科技将以上市为起点,坚持“专业化、多兵种、大系统”的战略思路,强化科技开发、技术创新、市场开拓,逐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特种防护装备和医药包装科研生产企业,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跨越。

华强科技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第二家登陆A股资本市场的医药丁基胶塞企业。

一个月前的11月1日,医药丁基胶塞企业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