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股份:收购普利司通减震橡胶业务,NVH与空悬产品布局更加完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公司近期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鼎集团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日本普利司通旗下减震业务公司(拟将旗下减震橡胶业务整合成立的新公司)100%的股权。  收购普利司通减震橡胶业务,NVH与空气弹簧产品布局更加完善。公司控股股东中鼎集团拟以自有资金1日元收购日本普利司通旗下减震业务公司100%的股权,在交割完成后90日内,双方根据重组后经审计财务数据确定最终交易价格。并购完成后公司NVH全球业务将进入日系市场,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新公司中新能源汽车业务以及空气弹簧业务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智能底盘业务市场布局,未来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后续若业务实现盈利,集团将会把新公司完全转让给上市公司。后续本次交易完成后的60个月内,中鼎集团将积极推动新公司发展,如业务能够实现盈利,中鼎集团承诺将所持有的新公司100%的股权以其收购新公司和追加投入(如有)的成本加合理费用(包括审计的资金利息及其他合理费用)转让给中鼎股份上市公司。集团公司装入新公司整合,短期将不影响上市公司利润情况。  空悬布局进一步完善,后续国产化后降本进入收获期,维持“审慎增持”评级。此次收购普利司通橡胶业务,NVH与空气弹簧业务布局更加完善。短期来看,随着国内乘用车行业持续复苏以及海外业务逐步恢复正常,公司当前订单饱满,预计后续业绩加速向上;中长期看未来发展核心聚焦智能底盘系统,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空悬业务持续获得岚图、蔚来等订单,后续伴随国产化之后成本降低,未来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考虑公司空悬在手订单以及国产化落地进程超预期,我们上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6/13/16.1亿(此前盈利预测2021-2023年10.1/11.2/12.7亿),维持“审慎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