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在国内橡胶行业率先应用“共享托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哲武 徐亮亮 彭展)巴陵石化绿色生产经营又迈新步。4月26日,该公司橡胶部热塑橡胶年产5万吨SEBS装置包装线改造项目新投用的“共享托盘”入库、装车、发货全流程贯通,首批使用“共享托盘”打包的产品顺利发往广东客户。至此,该公司在国内橡胶行业率先应用“共享托盘”包装成品。

该公司橡胶装置产品包装一直采用传统的复合板托盘,成本较高,重复利用率低。年初以来,橡胶部销售人员在走访客户过程中了解到,业内有企业使用“共享托盘”的经验。对此,他们成立橡胶装置包装系统升级攻关小组,探索热塑橡胶产品包装应用“共享托盘”。

该公司的“共享托盘”结合现有装置实际定制设计,具有强度高、可回收、成本低廉、外形美观、信息集成化等特点,平均每片托盘可减少成本近六成,有利于促进热塑橡胶产品包装标准化。

4月份,巴陵石化橡胶部利用装置检修契机,对年产5万吨SEBS装置的包装线、机械臂、输送带、立体仓库货架等设备实施升级改造,使之完全符合“共享托盘”尺寸规格要求。为确保“共享托盘”顺利投用,该部一方面加强与下游客户协商,形成托盘“采购、使用、回收”的管理闭环,另一方面克服疫情影响,强化与设计合作单位沟通,确保首批300片托盘按时到货。

该部负责人表示,工厂将年产5万吨SEBS装置作为“共享托盘”包装的试点,在持续优化、运行成熟的基础上,再逐步在其它热塑橡胶装置上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