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源轮胎降本接近3600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11月14日,山东省“四进”工作组支队长王奉平一行到丰源轮胎公司检查指导工作。丰源轮胎公司党总支书记刘来石等参加检查。

刘来石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检查组对公司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管理、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丰源轮胎公司秉承“人人都是经营者”的理念,引导全员算大账、算细账,使降本工作更富生命力。通过战略集采、谈价议价、现金结算,大幅降低采购成本。落实排凝减时、自动装锅、压延提速等措施,进一步管控能耗、提升效率。调整产品配方、优化生产工艺、改善生产流程,实现技术降本。开展用电、蒸汽单耗分析,着力排查整治“跑冒滴漏”问题,让能源浪费无处遁形。1月份至今,实现生产降本近3500万元,且二季度生产成本创下新低,三季度实现结构性增收9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