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橡胶:立足新阶段 建设新国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1

  1月30日,海垦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海南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艾轶伦主持召开海南橡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了2022年国资国企工作,明确了2023年重点任务,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国资国企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一个目标”,突出“四个更加注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海南橡胶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省国资委、海垦集团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党对国资国企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全体海胶人要站在新的起点、立足新的阶段、构建新的发展,务必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突出创造价值、科技自强、优化布局、守牢底线。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统筹把握好国内布局和国外布局,通过实施并购、加强科技创新等手段,推动贸易量、加工量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继续做强做优做大天然橡胶产业,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的能力。(海南橡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