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绿色环保热塑橡胶1月出口2800多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6

 1月份,巴陵石化绿色环保热塑橡胶SBC(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出口2800多吨,为近3年来同期新高。

2022年,该公司SBC出口逾2万吨,同比增加千余吨,超额完成年度出口目标。

新年伊始,该公司橡胶部夯实安全优质生产,进一步强化新特SBC产品出口,有4个品种SBC产品实现出口。其中SBS(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出口上升明显;SSBR(溶聚丁苯橡胶)自去年二季度开始出口缅甸市场以来,有新增订单;SIS(苯乙烯—异戊二烯—苯乙烯嵌段共聚物)新特牌号有效满足了海外客户的定制化需求,促进产品出口结构多元化。

该公司通过优化出口物流,强化产销配合,提高出口装载率,提升产品出口竞争力。其中,优化SEBS(氢化苯乙烯/丁二烯嵌段共聚物)出口优化装箱,装载率提升12.5%,较原装箱模式降低了物流成本,目前已成功推广到德国、意大利、土耳其等13个国家或地区,得到20多家客户认可。SIS某牌号产品出口装载率提升7.14%,出口欧洲的运费成本大幅下降,有效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他们还成功优化SIS及SBS出口大包装,提升SSBR出口装载率,降低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