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上市公司创始人、实控人之一逝世,从事橡胶业近30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13

三力士(002224)2月13日早间公告,2023年2月11日,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创始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吴培生先生家属通知,吴培生先生因病不幸逝世。

公告称,吴培生先生作为公司创始人,为公司的创立、成长、发展和壮大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鞠躬尽瘁,倾注毕生心血致力于橡胶V带研发制造事业,为公司的长远、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司董事会对吴培生先生为公司的付出和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吴培生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吴培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30,112,0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1.54%,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吴培生先生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后续相关事宜的信息披露义务。

吴培生先生去世后,公司现任董事会成员由7人变成6人,未低于《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会最低人数。公司将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工作并及时对外信息披露。

天眼查显示,吴培生出生于1947年5月,高级经济师,从事橡胶业近30年。

公开资料显示,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橡胶V带的大型企业,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其前身是绍兴三力士橡胶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的橡胶V带(三角胶带)连续多年产销量、出口量居全国同行首位,连续五年荣获浙江名牌称号;公司分别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认证和ISO14001:1996环境管理认证。目前,三力士牌橡胶V带被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三力士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于2008年4月25日上市。

据三力士2022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同比下降1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45.65万元,同比下降31.67%。

二级市场上,三力士最新股价为4.97元,总市值为3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