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股份募资30亿元项目,证监会批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22

2月18日,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2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3]338号),核准神马股份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3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该笔可转债顺利发行,将创下近年来河南省属国资企业单笔再融资规模之最。

根据神马股份此前发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含3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净额拟11亿元用于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10亿元用于年产24万吨双酚A项目,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神马股份此次通过资本市场再融资,为重点项目建设及公司运营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此次募投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完成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水平,同时满足未来业务增长的资金需求,为神马股份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促进主营业务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