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橡胶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27

  海南橡胶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 海垦融媒体中心记者余美君 通讯员 黄陈皓雪

  按照海垦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2月24日下午,海南橡胶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海南橡胶党委班子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海垦集团总经理、海南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艾轶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海南橡胶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准备会议材料等各项会前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牢工作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海南橡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艾轶伦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艾轶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面问题、直截了当,展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较真碰硬的精神,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达到了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健全机制,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艾轶伦要求,海南橡胶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动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遵循“融合、巩固、提升、拓展”工作总方针,以“融合提升年”为主题,坚持“调结构、强总部、补短板”的工作主线,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海南橡胶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天然橡胶全产业链科技企业,全方位助力海垦集团迈向中国500强企业,为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篇章贡献海南橡胶力量。

  海南橡胶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律检查部、党群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