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开门红,万达集团、豪迈集团、华勤橡胶获现金大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12

6月7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2023年一季度工业领域“开门红”奖励名单,100家企业上榜。

《中国橡胶》梳理发现,3家橡胶企业入选,分别为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勤橡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今年山东首设“开门红”专项奖励,按照山东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中一季度“开门红”政策,对2023年一季度新增工业产值超过3亿元、增速不低于15%的工业企业,按新增产值规模、增速等指标复合计算前100名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万达控股从事化工、轮胎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旗下万达宝通轮胎可生产全钢子午线轮胎、工程机械子午线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及轻卡轮胎。万达宝通具备年产1500万条半钢子午胎、300万条全钢载重胎、10万条工程机械轮胎的生产能力。

豪迈集团始创于1995年,公司业务立足轮胎模具、机械加工等领域持续增长。上市公司年报显示,豪迈科技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约16.45亿元,同比(下同)增长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11亿元,增长33.25%。

华勤橡胶拥有倍耐力轮胎工厂、钢丝绳工厂、钢帘线工厂、通力轮胎工厂、神州轮胎工厂和华勤橡胶科技中心。

通知指出,各市要组织获奖企业再接再厉高效生产,努力实现全年“稳进提质”,引导更多企业学习先进、提升质效,推动工业经济加力提速高质量发展。另外,对前述企业2023年全年工业产值累计增速不低于10%且新增纳税不低于500万元的,再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鼓励企业深入挖潜、加大产出,推动山东省工业经济加力提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