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打击非法橡胶走私取得显著成果 橡胶价格飙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1-17

QinRex据泰媒1月15日报道,泰国总 理府副发言人透露,根据泰国国家橡胶管理局消息,1月14日,新鲜乳胶价格已达到每公斤60泰铢。数据显示,2023年9月至今,得益于农业部部长汤玛纳打击非法走私农产品的政策,橡胶价格持续上涨,并达到1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部长致力于提高增加国内橡胶使用量以保持橡胶市场稳定,特别明确了政府机构对橡胶的使用量。同时,政府还设立特别行动小组监管非法橡胶进口。行动小组若发现任何可疑情况,可立即通知当 局。此外,政府允许国家橡胶管理局与农业部下属机构合作,在产品运输路线上设立农产品检验点与安全机构,尤其注重与泰缅甸边境沿线地区。

“目前橡胶价格形势较好。但由于气候变化,全球橡胶产量都有所下降。由于国外的橡胶价格相对便宜,所以边境走私问题严重,扰乱泰国橡胶市场,政府已明确出台政策严厉打击非法走私橡胶。农业部正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以支持橡胶种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