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不停步,黑猫股份16万吨/年橡胶复合母胶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1-18

  1月15日,在辽宁省朝阳市朝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橡胶复合母胶项目现场,文物勘探工作人员、土地勘探设备正辛勤作业,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在现场紧盯工作进度,为项目稳步推进不断努力。

  自黑猫股份002068)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通过后,辽宁黑猫复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6万吨/年橡胶复合母胶项目的各项工作便有序开展。为了确保项目用地如期交付,项目组同地方政府保持良好沟通,政府提前开展文物勘探、土地勘探等工作,保障入区项目的“净地”供应。在项目组正式成立以后,辽宁黑猫复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稳步推进“六大评价”进度、核心设备采购、能源替代方案、临时用电接入、政策研判等工作,重点工作专人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并且邀请纪检部门介入监督,形成高效、稳定、健康的运行机制,有力助推项目尽快落地。

   16万吨/年橡胶复合母胶项目,是黑猫股份与北京化工大学院士研发团队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仅应用新技术、新工艺,还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充分发挥炭黑纳米材料补强性好、分散性好的特性,属于全国首创。辽宁黑猫复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助力轮胎行业提高现有产品性能,减少工人劳动强度,降低密炼能耗,提高密炼车间产能,并且可按轮胎企业要求实现订制化生产,在国内炭黑产能严重过剩市场环境下,为开辟全新的炭黑销售渠道贡献黑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