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做到橡胶顾问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3

  水平高不一定能做顾问,要学会包装自己。

  我目前正供职于一家大型企业,待遇也不错。橡胶技术水平自认为还可以,总想尽最大可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帮助别人也提高自己,通俗的说,就是想多给几个公司做顾问或者技术合作。有时托朋友介绍,终归信息量太少。效果不太满意。

  一次偶然机会发现了中国橡胶人才网,起初并不是很在意,随手在上面发布了我的橡胶工程师求职简历(润色的简历手头上有,现直接copy),还给里面的招聘企业打电话聊,比较轻松的找到了2份橡胶技术顾问工作,既帮助了别人,又提高了自己,收入也比原来更多了。

  饮水不忘挖井人,我将我的经验介绍给各位橡胶工程师。

  很多橡胶工程师,不想去发布求职简历或者不屑。因为他们有工作,发布了简历,怕熟人看到了笑话,也怕自己公司人知道了,不过他们内心倒是希望多去几个公司做顾问。总是指望朋友去介绍。自己不主动。

  发份简历吧,虽然写简历比较烦琐,但是效果很大的。

  有一些技术员,技术可以,但是就是找不到满意工作?为什么呢?答案就是圈子太小,又不愿意到专业的橡胶招聘网站来看,朋友就是那么几个,介绍来介绍去无非就那么几个企业,外面的世界他们都看不到。

  我的建议就是:多发简历,多看橡胶人才网,多联系招聘企业,别去盲目参加什么大型招聘会了,因为招聘会上橡胶企业少的可怜,别把全部指望都放到你有限的几个朋友身上,要自己发动能量,多发简历,多更新简历。多给招聘企业发email,多打电话,多和橡胶人才网的管理团队联络(他们推荐一下,效果要有用的多)。

  也有很多技术员发布橡胶求职简历了,不过他们没有记得去经常登录并且更新简历。而且简历写的十分简单和粗糙,给人第一印象不好。

  我的简历是真实+润色的,文字内容都经过深思熟虑,我是经常登录并且更新下简历,这样我的简历可以排到橡胶人才网的最前面了。所以我被企业发现的几率要大些。大家要记得更新个人资料(个人帐号登录后,要点击右侧更新修改资料),不然企业怎么找的到。

  多看看里面要招聘人才的企业,给他们去个电话聊下。不要和人事部MM聊,聊的再爽也没用,要和技术部老大聊或者直接和老板对话。

  我发现橡胶人才招聘网里面有很多企业采取兼职顾问合作方式,这是我所需要的,我目前正供职于一家大型企业,待遇也不错。多兼职几份工作,

  饮水不忘挖井人,我将我的经验介绍给各位橡胶工程师,也建议各位同行高手。如果想有更大发展的话,去发个简历到橡胶人才网,经常更新下,一定有收获。

  要联系我的话,到橡胶人才网首页看看,那个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我了。

  祝各位好运。我是做油封密封件的,大家有兴趣探讨下。

  网址是,橡胶人才网 http://www.xiangs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