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丢失客户?看看这七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28

导语:销售员要想让客户离不开,一定要让对方了解自己公司对客户能提供的资源、确保让对方觉得你很专业、常联系多聊聊你替客户能解决的问题……

销售员要想让客户离不开,可采用以下七大绝招。

1.你一定是在和你的客户沟通和交流过程中,让他实实在在的了解了你所在的公司的资源情况能够为他所利用;而不是夸大其词,做不到的事情非要说可以做到;你的口气一定不是期求而是期盼。生意是双方的需要,是谈成的,不是求成的,心态一定要端正,不是要急于求成,是要水到渠成。

2.你在和你的客户沟通过程中,让他扎扎实实的了解到你是很专业的,他认定你有能力帮他做好事情,还预测你完全可以帮助他在今后的合作当中去解决任何出现的问题和麻烦,而不会是老问他该怎么办?而且你还会经常性的为他设想在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而他没想到的困难,提出你建设性的非常专业的应对措施,他认为你比他更专业使他非常放心。

3.你和你的客户有了互相认识的基础,报价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你一定是对这个客户做了调查和研究:前面和谁合作?因为什么没有合作了?他的量有多大?他承受价格的基准线在哪里?一定要有价格分析,一定是价格相当合理,在他经常性的货比三家的时候,总是感觉你的价格特别实在,哪怕比别人高出那么一点点,从来不暴利,你一定是从长远的战略考虑,而不是一时的短期行为,牢牢抓住一个实实在在的客户长期为你提供效益,是双赢战略;在市场价格浮动频繁的时候,你还偶尔为他承担了上涨不大但是你也能够承受的那个部分,他从心里感激你,认为你大度,不完全是为了公司谋利。

4.在交往当中,你一定是以公司的名义,而不是参插很多个人的名分去沟通,让他感觉你是在依托公司的实力在和他的公司合作,他有一种安全感。当然少不了一些个人的情感,比方说互相关心一些健康问题、学习问题、生日祝福、节日问候等等。

5.你一定不是要他老是给你定单,而是经常性的主动联系他,谈谈前面的运作情况,报告一些他没有想到但是你已经替他解决了的问题,他会感觉你很亲切,你很人性化,你很有责任,他绝对会把定单主动的不断的向你倾斜,如果他不是老板,他也一定会想想找到一个象你这样的信得过的合作伙伴是他能够向他老板做工作交代的出色的成绩单;因为客户也需要长远考虑合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心理是一样的,绝对不是一厢情愿。

6.在你的客户向你咨询一些具体问题的时候,你一定是能够很快捷的很爽朗的很友善的为他解答,绝对不是含含糊糊、模棱两可的样子,或者是答非所问,让他不满意。

7.有人认为客户是吃吃喝喝出来的,其实不然,和客户合作,不出问题,顺顺当当是最最重要的,这就要求我们有对困难的前瞻性、操作环节上的细致性、在风险控制上的准确性有足够的预测和防范。如果能够做到客户为了感激你,为了感谢你,反过来哪怕请你喝杯茶,吃个饭。客户对你产生了依赖,互相需要,互相尊敬,才是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