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轮胎新选择 中策橡胶新品轮胎发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30

更换轮胎是每一位车主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换什么品牌?选什么系列?往往让本就对轮胎不太了解的朋友,摸不着头脑。近日,中策橡胶重磅推出“中策1号”系列旗舰新品,对于广大车主朋友,更换轮胎又有了新的选择。

一、推出“中策1号”系列旗舰新品

伴随着消费升级,车主朋友们对于轮胎已经不再满足于性价比、结实和耐用,在运动性、静音性和舒适性等方面,都有着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中策橡胶创变与革新技术,重磅推出朝阳、好运、威狮、全诺四大品牌1号系列旗舰新品。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中策橡胶在今年年末正式推出了“中策1号”系列轮胎,其中包括四款品牌旗舰新品,分别为科技全驭型旗舰轮胎——朝阳1号、高能运动型旗舰轮胎——威狮1号、安全均衡型旗舰轮胎——全诺1号以及舒适增程型旗舰轮胎——好运1号。

中策旗舰新品进一步提升安全均衡、精准操控、静音舒适等性能,满足消费者多方面的需求。其通过采用BPOT胎冠自适应稳定技术、超级混合动力橡胶配方、“玄青黑”天鹅绒胎侧工艺以及消音栓阵设计等,以中策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为支撑,以及更加科学的轮胎结构设计、更加先进的工艺生产设备,使旗舰新品在节油性、静音性和抓地力等方面,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说到中策橡胶,相信关注轮胎行业的朋友都非常熟悉了。从1958年成立到现在,中策橡胶已经成为了目前国内最大的轮胎企业。

不夸张地说,中策橡胶就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轮胎企业。其产品覆盖乘用轿车胎、商用轿车胎、卡客车胎和工程车胎等系列。旗下朝阳轮胎、威狮轮胎、好运轮胎、全诺轮胎和雅度轮胎产品也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

二、四款旗舰型轮胎新品

1、朝阳1号——科技全驭型旗舰轮胎

首先对于朝阳轮胎,其家族产品在国内轮胎市场中的占有率和口碑还是比较高的。在《爱卡帮你测》栏目中,我们也曾对多款朝阳轮胎产品进行过全面测评,实际表现令人满意。本次中策橡胶为我们带来了全新朝阳1号轮胎,官方定位为科技全驭型旗舰轮胎,在外观设计、干湿地抓地力、静音性以及耐用性等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朝阳1号轮胎定位于科技全驭型旗舰轿车胎,主要适用于目前市面上的中高级轿车。在外观方面,其采用了“玄青黑”天鹅绒胎侧工艺,使得胎侧吸光效果增强,再加上“旭日东升”的祥云图腾元素等,让外观不仅新颖而且更具国潮风范。

在橡胶配方上,朝阳1号采用了全新“Hybrid formula ·Premium Version”超级混合动力橡胶,优点在于能够促进白炭黑分散,从而达到提升轮胎抓地力和降低油耗的效果。

胎面中的倒流沟槽比例经过优化,保证轮胎能够高效排出积水,避免发生水滑现象,缩短湿地刹车距离。同时,边缘处的倒角设计,能够防止花纹块在刹车时发生卷边效应,从而增大轮胎的接地面积,提高轮胎抓地力和缩短刹车距离。

另外,朝阳1号还采用了BPOT胎面自适应稳定技术,通过升级胎面压力分布,从而降低胎面的非常规损耗,使得轮胎里程得到有效提升。

胎肩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能够有效阻断胎面产生的噪音,达到降噪的效果。同时胎肩连贯的大花纹块配合中央连续的花纹筋及浅沟,对于提升轮胎操控性和抓地力,也有着一定的帮助。

此外,朝阳1号轮胎采用了Soundbolt Array 消音栓阵技术,通过错峰式排列24个“消音栓阵”,可以把连贯的声波打破,减弱声波在沟槽中流动而产生的噪音,使胎面噪音分贝降低。

2、威狮1号——高能运动型旗舰轮胎

除了朝阳轮胎外,威狮轮胎同样是国内知名度比较高的产品。全新推出的威狮1号轮胎为高能运动型旗舰轮胎,从定位就可以看出主打出色的轮胎抓地力以及操控表现。

和朝阳1号不同,威狮1号的定位更偏向于运动性能,适用于中高级运动型轿车。在外观上威狮1号除了采用“玄青黑”天鹅绒胎侧工艺外,在胎侧还设计有狮爪仿生图案,视觉效果也更为运动,体现了运动型轮胎的特点。

除了官能化HD-Silica技术,威狮1号的胎面花纹还采用了仿生设计,狮爪般的胎面花纹在保证花纹块刚性的同时,能够带来更好的牵引力以及刹车性能和操控性能,而胎面的飞翼仿生排水沟槽,可以有效打破水膜,提高轮胎的湿地行驶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威狮1号的胎侧采用了凯芙拉防弹衣技术,经过强化后,能够在提升胎侧抗冲击力的同时,带来更好的支撑性,从而提升轮胎操控性能。另外,胎侧还设计有轮辋保护圈,这对于一些大尺寸轮圈来说,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避免剐蹭的作用。

3、全诺1号——安全均衡型旗舰轮胎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全诺1号轮胎,作为全诺轮胎家族中最新的均衡安全型旗舰轿车胎,全诺1号同样值得广大车主朋友们关注!

全诺1号轮胎定位于均衡安全型旗舰轿车胎,主要适用于中高级轿车车型,而均衡与安全,正是当下更多车主朋友最为看重的。全诺1号同样采用了“玄青黑”天鹅绒胎侧工艺,有着较高的颜值。同时集成了“Hybrid formula ·Premium Version”超级混合动力橡胶以及BPOT胎面自适应稳定技术。

在花纹设计方面,全诺1号轮胎采用了非对称式沟纹设计,配合优化的花纹饱和度和钢片密度,合理分布接地应力,使抓地力和舒适性能达到一定的均衡。另外其在使用强韧六角钢丝结构、高硬度三角胶保证承载能力和抗冲击能力的同时,ST超高强度钢丝带束层可以吸收外部冲击,提升轮胎的舒适性。

轮胎借鉴了古代冷兵器的设计特征,边缘采用“刀锋”倒角,提升了花纹块边部刚性,刀劈斧凿般的楔形横沟设计在呈现出力量感的同时,还能有效抑制花纹块震动。

主排水沟槽宽度和位置排布经过优化,兼顾了排水性能和结构刚性,确保湿路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排水沟槽的沟底设计了菱形阻尼器,可以通过调节声抗来降低声能辐射,从而提升轮胎的静音性。

4、好运1号——舒适增程型旗舰轮胎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好运轮胎家族中的最新舒适增程型旗舰轮胎——好运1号。

好运1号轮胎定位于舒适增程型旗舰轿车胎,在性能方面,主打出色的驾乘舒适性和更高的耐久性。

除了名字比较“吉利”之外,好运1号的胎侧设计运用镭射线和流畅的线条,加入了锦鲤设计元素,与胎侧波光流水相呼应,寓意云如轮转,如鱼得水。

好运1号的胎面设计有高饱和花纹,从而增加接地面积,为轮胎提供更好的耐磨性能,提高行驶里程。全新“Mixing-Technology”纳米级耐磨专利技术,能够在优化纳米级白炭黑分布的同时,提升行驶里程和降低油耗,提升燃油经济性。

轮胎竖向沟槽中设计有“静音栓”,可以有效抑制空气流动,打破轮胎沟槽中的噪音固有频率,减少行车时产生的空气管共鸣音。内外侧错峰横沟排列,能够削弱风阻产生的噪音波。边缘倒角可以减小花纹块与地面接触时的撞击震动和噪音,大幅度降低行驶胎噪。

编辑点评:此次1号系列的面世,不仅丰富了中策以及中国市场的旗舰高端产品矩阵,开创了国产高端轮胎的新局面。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入手有颜值、高性能、够满意的高品质轮胎又有了新的选择。当然这四款轮胎的实际性能表现如何,我们后续也将进行全面测试,还请大家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