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促企业互联网转型 B2B平台迎机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5-04-19

   2015年1月中旬,广州崃克保化工有限公司在B2B平台已经成功交易了6笔订单,交易额近50万元。崃克保总经理王强乐坏了,这是第一次线上的交易额超过了线下渠道。他发现了一个规律,通过线下方式与他们公司合作的多为60后和70后,而通过互联网进行采购的多为80后和90后。“时代变了,如今从企业的采购人员到企业的管理者都愈来愈趋于年轻化,他们习惯利用互联网办公,如果企业再不‘触电’,真的要被时代淘汰了。”

  作为生产化工用品的企业,是否适合网上交易让王强犹豫了很久,他觉得互联网主要面对的是一般消费者,而对化工用品有需求的采购商主要是企业而非个人,企业采购涉及交易流程、账款回收、票据、物流、售后维修等一系列问题,他认为单凭网上的文字和图片是无法像C类平台那样提供企业所需要的全套服务的。
  “但是B2B平台让我改变了这种想法,首先是B2B平台在行业的影响力就为企业品牌进行了背书。”王强表示,在化工行业,B2B平台的专业性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同,其每日较大的流量也是一般小的垂直平台无法比拟的。同时,B2B平台推出的各款产品和服务几乎涵盖了企业从入门电子商务、产品推广到品牌提升等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很受我们这类企业的欢迎。
王强强调说,这6笔订单都是通过B2B平台在线交易系统完成,不仅免掉了佣金,还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B2B平台慧付宝作为第三方交易工具可以保证交易的安全,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
  “对于互联网的态度,我们真的要学习下现在的年轻人。”王强介绍说,之前一直没有想过利用互联网做生意,后来是公司的一个90后提出要不将产品放在网上试试?本是无心插柳,但没想到这事就越做越好了。后来也是一些年轻的采购员询问为什么不试试B2B平台的在线交易呢?这样可以节省不少麻烦和成本,王强才又一次的被推着去了解B2B平台在线交易的操作流程。
  经过几个月的实践以及1月份成交的6笔订单,王强第一次对年轻人竖起了大拇指。“很多人认为工业品或者是机械用品不可能利用互联网做交易,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80后、90后已经渐渐成为了这个社会的主体,以后他们也会慢慢取代70后、60后成为企业的管理者。新一代的年轻人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今后企业的互联网化也将成为主流。作为老一辈,再也不能用旧思维去做企业了,要学习年轻人,要跟上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