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举办橡胶槟榔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04

  为提高橡胶、槟榔种植户的种养技能,进一步做好橡胶、槟榔的越冬防寒工作,确保种植户实现增收致富,11月21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科协在打安镇福妥村委会举办橡胶、槟榔冬季管理培训班,贫困群众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讲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橡胶种植经验丰富的孔宪师和县科技110牙叉服务站农艺师许振春作为农户授课。培训班上,讲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术结合鲜活的事例,为福妥村的农户们详细解说了种植橡胶、槟榔应该如何科学施肥、日常管理、防治病害等知识,并为农户解答了日常管理橡胶时遇到的一些难题。

  “此次举办的培训班非常好,对我们今后日常管理橡胶和槟榔很有用。”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符女士说。据了解,县科协近期还会举办4期此类种植技术培训班,积极帮助农户掌握实用技术,适应新形势,增强发展生产的能力,助力扶贫攻坚。(刘颖 崔立娜)